黑幕君

挖坑者,各种游戏涉猎,常去欧洲的亚洲人(运气方面),不是肝是使命感!

[天川计划]七月主线•正•契机

  “对她初次见面的印象啊?是个害羞的好孩子呢,真是期待她的未来。”
  “嗯嗯?问我为什么这么说吗?”
  “她呀,即使在黑暗中,也会向光明伸手。”
  “将她拉进光明是我的职责。”
  “只需要知道这些就足够了哦。”
  
  
  “于是,今天的‘诊疗’结束了哦。”一拍手,古结束了今天的“初见交流”
  “唉?这就结束了……?”夏川有些惊讶,转过头看向墙上的挂钟,“还这么早来着……”是有事情吗?还是……
  迅速想到一种可能,夏川有些小心翼翼地看向古。
  依然是那纯白,只是这次那双绿色猫眼中的笑意柔和了整体的锐利感,古对上夏川的视线,软软的猫尾卷成问号的形状,歪头问道“夏川,怎么了?”
  像是被惊到的小动物一样,夏川快速地低下了头,“不、没什么……古医生如果还有什么事情的话请不用在意我——”
  唉……果然还是很害羞呢。虽然很可爱但是这样下去可不好……
  古有些苦恼地伸手挠了挠脸颊,然后伸手扶住夏川的脸,缓缓地抬起,与自己对视,“安心啦,今天只是见面会而已,我目前还是很悠闲的,只不过……”像是犹豫什么一般,微微拉长了语调。
  “……只不过?”被引诱走了注意力,夏川重复了一遍。
  计划通过。
  松开了手,古摸了摸口袋拿出了两张纸券递给她,勾起嘴角,“前两天抽奖得到的游乐园免费券,感觉一个人去怪无聊的,打算约个人去玩玩喽。”
  “唉唉唉?!!我吗?!”比起惊喜,更为惊讶,夏川有些不知所措地连忙摆手,却被古按了下去。!
  “先别着急拒绝啦。”古表情有些无奈,“反正时间还有很多,慢慢想也可以哦。”而且这么快就被一位可爱的女孩子拒绝可是很让人伤心的。
  “………嗯。”明白自己反应有些太过了,夏川低下了头,捏着裙角。
  “好啦好啦,没有其他事情做的话,我就送你回家好了。”古转身走到屏风后,不多时又走了出来,身上又换回了西装与礼帽,眨了眨金绿的异色瞳,对上了夏川疑惑的视线。
  “啊,这个啊。”敲了下手心,古竖起手指笑眯眯地解释道,“白大褂只是诊疗时穿的哦,下班时还是要换回普通衣物的,毕竟白的容易赃嘛。”
  不……其实想问的是……
  微微张口,夏川想说些什么,但注视着那双异色的眼眸,夏川又把话咽了回去。
  总觉得不是能随便问的事……
  莫名有着这种感觉,夏川看着古迈步走到门前拧开了门,做出了一个邀请的手势,“请吧,我可爱的夏川小小姐。”
  
  
  
  
  夏川跟随着古的步伐,看着灿金的阳光像是糕点上的金粉一样撒在沥青所成马路上,突然就想起了来时所见的那家蛋糕店里的新推出的金箔巧克力蛋糕。
  想吃……
  出神的望着地面,夏川有些发呆。
  知道现在的气氛也有些诡异,古突然开口,询问道,“说起来,小夏川你是一个人住?”
  “……?”突然被问及,夏川先呆呆地点了点头,后来才反应过来,连声回答道,“是、是的,怎么了吗?”
  疑惑地看向古的后背,古像是感觉到了一般,侧过头向夏川笑了笑。
  “虽然资料上有写,但是果然还是听人亲自说才知道的更清楚吧。”而且多交流还可以拉近关系。
  “小夏川在写小说?”
  “……是的。”该如何回答呢……“只是普通的连载小说……”
  “不普通哟,至少这个世界大部分人不会去做。”
  “是不能吗?”
  “是‘不会’哦。”古咧开了嘴角,“能做但不去做,不过这也是很正常的想法啦,毕竟谁都不能强迫别人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。人类的生活是建立在互相交流后,统一意见,或者分道扬镳的基础上。即使偶尔有意外,但这也一定上维护了这个社会的秩序。”
  “……”夏川注视着古的背影,陷入了沉默。
  “将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别人的身上不是什么好事,而不知为何,人啊……虽然明白这点,但总是会忽视,故意?或许是吧。”
  “那些所谓校园暴力也就是这么回事吧。”古转身看向夏川,伸手摸了摸她的头,微微一笑,“小夏川,是不是很疑惑我为什么知道呢?”
  “……”咬住下唇,夏川低下了头,压抑着抽泣声,“是……我的错……”
  “不对哦。”古伸手戳了下夏川的脑门,叹了口气,“欺凌者本身就是不好的,小夏川你呢,幻想欺负自己的人受到严惩又有什么不可以呢?。”
  “而且,没有一定会带来灾祸的能力哦,能力是一把双刃剑。”
  “好与坏都是取决于使用者,能力本身并没有错误。就像是有着破坏能力的‘流’,也是有他能做的事情哦,比如拆迁~听说之后还成为拆迁大队队长了~”
  夏川“噗”的一下笑出了声,“不要戏弄我啦……古医生……”
  “哈哈,这可不是在开玩笑哦。”古伸手用指腹擦去夏川眼角处的泪珠,笑着拍了拍她的头,“如我之前所说,我会引导你成为一个优秀的流。”
  “无论你之前做过什么,都没关系,你呀——”古眨了眨眼,异色的眸子中满满的都是关怀和慈爱,“可是我要治疗的止水哦。压力?包袱?不自信?统统丢掉啦。”
  “在我面前的是你,小夏川,而不是他人口中的‘灾星’,不要将他人的想法和揣测随便就变为自己的一部分啦,小夏川,做你自己就好。”
  “……嗯!”胡乱擦了擦脸,夏川第一次认真的,严肃的,一本正经的自我介绍,“我是夏川,请多指教,古医生!”
  古笑着回应道,“我是古,请多指教,夏川。”
  

  
  
  
  “送到这里就可以了吗?”古看着夏川。
  “嗯,这里就可以了。”夏川点点头,向古鞠了一躬,“非常感谢,古医生。”多谢你的肯定和开导。
  “那,明天再见喽。”
  “等等……古医生。”突然想起了什么,夏川开口叫住了转身准备离开的古。
  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  “那个……”夏川定了定神,“游乐园……”
  “哦~小夏川答应了?”
  “嗯。”
  “具体时间交给小夏川定,没问题吧?”古歪头笑问。
  “请交给我。”夏川点了点头,然后转身向古挥了挥手,“明天见,古医生。”
  “明天见呢,小夏川。”笑着向她挥了挥手,古转身看向明朗的天空,“是个好孩子吧?”
  像是自言自语一般,“是个好孩子呢。”
  说完,轻声笑了起来。

☆哈哈哈……不到最后就没有动力呢,这副身子骨啊,也有点吃不消了,话说还有啥没写[老年人的微笑.jpg]

评论

热度(6)